桃園市選情膠著!最新民調:鄭運鵬29.7%、張善政28.9%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奇、SNG 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今天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就公布一份桃園市長選戰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支持度達29.7%,微幅領先國民黨張善政的28.9%,而被綠營開除,以無黨籍參選的鄭寶清,9.1%支持率,還勝過民眾黨賴香伶7.8%。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榛蔚抱怨等不到中央連線 Kolas:這時不應互相叫陣

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這個選民支持度,看起來是呈現拉鋸的。」

桃園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出爐。

根據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提供的最新數據,民進黨的鄭運鵬,以29.7%支持率,險勝張善政28.9%,呈現拉鋸,而民眾黨賴香伶則以7.8%支持率墊底,還輸給脫黨參選鄭寶清的9.1%。

此外在「一定會投票」的選民當中,鄭運鵬34.2%,也贏過張善政的29.8%,但看好度,卻是張善政略勝,這是為什麼呢?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鄭運鵬已經站起來,但張善政還沒被打垮,反而民眾黨的人支持鄭寶清的很多,所以他拉到的是民眾黨的票,那麼也就是拉到賴香伶本來的主場,現在是賴香伶跟鄭寶清在弱弱相殘,不要忘了這個民調是在,農委會發表正式記者會之前,農委會是抄襲案真正的苦主。」抄襲爭議未說明、研究案疑義 最新民調:鄭運鵬29.7%VS張善政28.9%學者分析,有31.3%的選民,認為張善政沒把他在農委會5736萬研究案抄襲爭議說清楚,而調查時間點,甚至農委會還沒開記者會,指出張善政研究報告有疑義、6篇高度重複,衝擊只會更大,但也有名嘴分析,以拖待變,可能正是張善政陣營的策略。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說,「張善政他的政策就是冷處理啦,或者是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就是沒辦法像林智堅開記者會,這樣子的有問必答,民調出來的趨勢都是五五波,有奇怪的民調作出來,那個機構現在太明顯了,還作到鄭運鵬現階段輸7%以上。」抄襲爭議未說明、研究案疑義 最新民調:鄭運鵬29.7%VS張善政28.9%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秘書長吳瑟致說,「在鄭運鵬以及現任市長,相關的一些聯合競選,然後提出相關未來桃園發展之後,我覺得那個落差會出現,張善政因為他目前,身陷在這個抄襲的問題,再去對比說他以前談的角度,跟他現在面臨的狀況處理的態度上,其實有很大的落差。」

反觀張善政陷抄襲案發酵,鄭運鵬後來居上,民調更有越來越上升的趨勢,藍綠戰火,越燒越旺。

更多新聞: 918強震釀死傷!江啟臣讚「盧秀燕撼動地球」綠議員批冷血:不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