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曝「五芒星」地震序列圖!兩天連震百次 震央位置前後不一
鄭明典曝光地震序列圖,規模5以上的地震序列連起來就像「五芒星」一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昨(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強震,隨後花東地區不斷傳來災情,且在主震過後,接連而來的餘震不斷,讓不少民眾不敢待在家中休息。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早在個人臉書上分享最近100次的地震紀錄,地震序列排出,彷彿「五芒星」一般,更指出震央前後位置不一樣。

更多新聞: 強震後101大樓「軟Q搖擺」影片瘋傳!官方罕見澄清:與事實不符

截至今(19)早4點56分為止,這兩天總共發生146次的地震(前鎮+主震+餘震),在新主震的訂了以後,前震發生73次、餘震已經發生了69次之多,數目接近相同。鄭明典今早在個人臉書發布貼文,PO出最近100次地震紀錄圖,表示:「最近100次地震紀錄~最好能畫成三維立體分布圖,不過,我們地震中心太忙了!新主震訂了之後,現在前震和餘震的數目幾乎一樣了。不過看震央位置的變化,前後不太一樣~地震不是我的專長,只能多看、多聽~」。

鄭明典曝「五芒星」地震序列圖!兩天連震145次 震央位置前後不一
鄭明典在臉書曝光最近規模超過5的地震序列連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隨後他又將所有規模超過5以上的地震次序編號連起來,表示圖中9號附近的地震,看似一群獨立的地震序列,而也有許多網友發現,地震序列分布圖,看起來就像是「五芒星」一樣,紛紛在底下留言:「這看起來完全是在畫特定的圖形」、「魔法棒」、「看起來是想畫五芒星」。

目前最新地震發生在10:07分,震央於花蓮縣卓溪鄉,深度13.4KM,地震規模5.9。


更多新聞: 中颱「南瑪都」動向曝光!花東地震傳災情…林嘉愷籲「1動作」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