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高山遇強震!他驚聞「可怕山鳴」還被甩飛 趴地掩護像躲砲擊
臉書粉絲專頁「「卓溪鄉登山協會」在台東池上發生6.8強震時,正好有團隊在海拔1000公尺的卓溪山上進行教學,沒想到竟意外錄下可怕的山鳴和劇烈晃動。(圖/翻攝「卓溪鄉登山協會」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東池上昨(18日)下午14時44分發生規模6.8強震,全台各地傳出大大小小的災情,網路上也流傳不少地震當下的影片,臉書粉絲專頁「「卓溪鄉登山協會」也放上當時團隊正在花蓮玉里卓溪山上的影片,由於卓溪山高度將近1千公尺,又位於震央相當接近,影片中當地震來襲時,突如其來的地動山搖,讓學員們受到不少的驚嚇,而更令人感到震驚的是,畫面中在整座山開始搖晃前,還先聽到了一陣「山鳴」,接著就見到劇烈的搖晃,還有學員被甩飛,嚇得其他人趕緊趴地穩住身體,有如躲砲擊般趴地掩護,可怕的畫面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強震後101大樓「軟Q搖擺」影片瘋傳!官方罕見澄清:與事實不符

「卓溪鄉登山協會」18日在臉書分享,團隊正在位於花蓮玉里卓溪山進行課程的影片,不過在課程中,他們卻遇到了規模6.8強震。只見畫面中,先聽到一陣轟隆作響的恐怖「山鳴」,接著整座山開始劇烈搖晃,有女子站不穩摔倒,還有人因為晃動被甩飛,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讓學員害怕得尖叫。

千尺高山遇6.8強震!他們驚聞「可怕山鳴」 還遭劇烈搖晃甩飛  
在山體因強震劇烈晃動時,現場有人遭到甩飛,還趕緊趴地穩住身軀。(圖/翻攝「卓溪鄉登山協會」FB)

不過幸好有對山林經驗豐富的老師在場,急忙安撫現場學員的情緒,不斷地說「趴著就好」,要求大家穩住身體,所幸現場並無人員傷亡,人們也都平安下山,不過驚險的瞬間,還是讓學員們受到不少驚嚇,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給予祝福,「感謝上蒼 你們都平安」、「山鳴真的很像大野獸在吼叫耶」、「太驚險了!大家平安」。

更多新聞: 918強震台北101阻尼器「神助攻」!他曝「歷史最晃」不是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