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連中國都在晃!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破億人關注
台東18日發生的地震,花蓮傳出不少災情,相關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圖/民視新聞翻攝)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東池上昨(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搖晃程度全台有感,緊鄰震央的花蓮也傳出不少災情,甚至還有1人罹難,這起地震在中國引發高度關注,話題一度衝到微博熱搜榜首,閱讀數更創下超過1.6億的紀錄。中國媒體至今仍不斷在更新資訊,據傳甚至連中國東南沿海省分都在晃,可見影響程度之大。

更多新聞: 近2日餘震不斷「上下左右晃」!網推1款APP:倒數結束馬上開始搖

18日午後微博熱搜第一的話題為「#台灣花蓮6.9級地震#」,恰巧就是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的時間點左右,隨後關注話題的網友很快就衝破1億人,直到稍早為止閱讀數都還逼近4千萬,其中包括花蓮樓房倒塌、高寮大橋斷裂的畫面都在微博瘋傳,除了言詞偏激的小粉紅之外,仍有部分理性網友留言祝台灣平安。

台灣地震連中國都在晃!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破億人關注
「#台灣花蓮6.9級地震#」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圖/翻攝微博)

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日在台東發生的地震為「49年來最強」,地牛翻身連中國東南沿海省分也能感受到,傳出含廈門、福州、泉州、浙江、廣東、上海等地都在搖。網友表示,「福州震感超級明顯,而且持續一段時間,吊頂的燈都打著擺在晃蕩」、「在廈門有震感,第一次午睡被地震搖醒」、「住汕頭的我活了25年,第一次感覺這麼明顯的震感」、「武漢都有感覺,原來真的是地震,我還以為我頭暈」、「杭州在晃,光速從14樓跑到樓下,結果阿姨們像看傻子一樣在看我」。

更多新聞: 台東狂震他問「921多恐怖」?煉獄逾2千人罹難網:今根本小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