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強震釀死傷!江啟臣讚「盧秀燕撼動地球」綠議員批冷血:不好笑
18日台東發生6.8地震,江啟臣(左)稱「盧秀燕撼動地球」,周永鴻(右)批評不好笑。(圖/翻攝江啟臣、周永鴻台中市議員臉書)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東池上昨(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花蓮傳出死傷災情,台中市長盧秀燕當下在選舉造勢場合,豈料在旁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竟脫口說出「這顯示盧秀燕和陳政顯威力撼動地球,是地表最重要候選人」,驚人一語引發外界譁然,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直言:「一點都不好笑」,江啟臣事後也自覺不妥,立刻對民眾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台東狂震他問「921多恐怖」?煉獄逾2千人罹難網:今根本小兒科

918強震釀死傷!江啟臣讚「盧秀燕撼動地球」綠議員批冷血:不好笑
圖為18日陳政顯、盧秀燕北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翻攝陳政顯臉書)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政顯18日舉行造勢爭取連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都到場幫忙站台,下午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現場也能感受到明顯搖晃,沒想到正好在致詞的江啟臣,突話鋒一轉說道「盧秀燕是現在地表最重要的候選人,連地表都搖動了,可見威力是撼動地球的!」。

918地震在花蓮多地造成災情,江啟臣的「撼動地球說」,被民進黨議員周永鴻批評,「江委員,威力撼動地球一點都不好笑」,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周永鴻砲轟盧秀燕、江啟臣冷血至極,為了選舉,江啟臣竟然能講出「盧秀燕撼動地球」這種囂張言論,難道國民黨與盧秀燕都選到連基本人性都沒了嗎?並要求盧秀燕與江啟臣應鄭重為此道歉。

對此,江啟臣辦公室回應,「撼動地球」的發言是為了要減緩現場民眾恐慌,當下不清楚地震規模及災情,若造成外界誤解,個人誠摯表達歉意。盧秀燕市長第一時間也暫停行程,並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更多新聞: 花蓮春日國小震塌面目全非!Kolas Yotaka:請為玉里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