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貪遭押逾6個月交保 嘉義市議員戴寧:蹲點對市政有新想法
嘉義市議員戴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欲爭取連任的嘉義市現任議員戴寧,因涉嫌以人頭詐領564萬元助理費,從3月羈押迄今已6個多月的時間,今(19日)早上嘉義地方法院作出裁定,諭知戴寧得以80萬金額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且不得與親人外的證人接觸。對此,戴寧表示,這段時間在裡面蹲點,對市政服務有新的想法,未來若有需要會與市民朋友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酸心冷掩飾心虛 陳時中嗆詞窮:盼他政見能讓大家看懂

嘉義地方法院庭長張志偉表示,被告戴寧在經過檢察官起訴,違法貪污治罪條例案件,地院審理之後羈押至今4個多月,今天進行合議審理之後,合議庭認為,已經詰問完所有證人之後,已沒有串證情況,雖說有這樣的羈押原因存在,但是已沒有羈押必要性,所以准予以新台幣80萬元的金額來予以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且為了日後審理進行的順遂,禁止戴寧與非親友的證人進行接觸。

快新聞/涉貪遭押逾6個月交保 嘉義市議員戴寧:蹲點對市政有新想法
嘉義地方法院庭長張志偉。(圖/民視新聞)


戴寧身穿白衣,步出嘉義地方法院,並對媒體表示,這段時間謝謝她的團隊,還有所有支持的好朋友,會繼續加油,她們這幾天會盡快找時間,發布想法及對大家的感謝,有需要的話會找在時間開記者會,感謝大家這段時間陪伴她,給她加油打氣,相信她。

戴寧提到,這段時間在裡面蹲點,思考很多嘉義市,或是廣大、弱勢的民眾到底需要是什麼,她發現了很多問題,會一一的向市民朋友報告,也謝謝大家這段時間,持續的相信她、支持她,成為她最大支撐下去的力量,特別感謝團隊在她不在的這段期間,持續不斷的在她的崗位上付出,她回來了,她會繼續努力,彌補不在的這段時間的不足。

據了解,戴寧為嘉義市東區現任議員,沒有加入任何政黨,她的母親賴惠勉已於9月2日,代替戴寧到嘉義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連任。


更多新聞: 黃珊珊批陳時中謀財害命 苦苓嘆:選舉一定要選到沒人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