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餘震突然停了? 氣象局坦言「怪怪的」:不確定是否正常現象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昨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花東傳出災情,今日上午10時07分花蓮縣卓溪鄉又發生規模5.9地震,最後一次餘震在10時26分後,就沒有出現可報告的餘震,讓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直言突然停了感覺「怪怪的」,不確定是否為正常現象,但也說他認為密集發生的階段,應該是過去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者示警下個大地震恐在嘉南一帶 氣象局:潛勢相當高

陳國昌受訪指出,早上10時07分餘震規模5.9之後,又有1、2個比較小餘震,最後一次餘震在10時26分,總共累計150餘震,但之後到現在,都沒有發生可以發布報告的餘震,「忽然間這樣停了,我們也覺得怪怪的」,長官也在問說,突然這樣停是否為正常現象?

他說,整體來說氣象局也不確定是否為正常現象,但若以中央山脈東側或花東縱谷西側的這些地震的以往地震模式,通常是發生比較大地震後,很少會發展成長系列地震,他認為這地震比較特殊。

不過陳國昌朝樂觀方向看待,認為這地震餘震密集發生,不管是前震或餘震,密集發生的階段應該是過去了,接下來可能就是長時間才會有餘震發生。他說,這是比較好現象,很多人會擔心是否醞釀更大地震?他個人不朝這方向認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天震了147次 氣象局:不排除還有較大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