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王官務大臣「折斷白杖」 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
女王官務大臣折斷白杖,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後第11天,國葬儀式於英國時間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晚間6時)正式登場,全球各地重賓雲集,觀禮人數達2000人,英國民眾聚集在場外,滿心不捨見證一個時代畫下句點。依傳統,王室最高級別職員,由君主任命的宮務大臣(Lord Chamberlain),要在已故君主的墓前,折斷自己的禮儀白杖放在靈柩上,代表結束對君主的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莉莎白二世安葬 長眠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伴菲利普親王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靈柩,英國時間19日下午4時許抵達聖喬治教堂,完成最後一趟告別巡禮。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抵達聖喬治教堂,此安葬儀式規模較小,只有王室相關人員,共800人參與,由溫莎主任牧師主持。

快新聞/女王官務大臣「折斷白丈」 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
英國19日舉行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圖/達志影像提供)


從直播畫面可見,王室人員一件件移除靈柩上的帝國王冠、十字聖球和權杖,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的終結。根據傳統,王室最高級別職員、由君主任命的宮務大臣,要在已故君主的墓前,折斷自己的禮儀白杖,放在靈柩上,代表結束對君主的服務,也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

快新聞/女王官務大臣「折斷白丈」 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
女王女王官務大臣折斷白杖,象徵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結束。(圖/達志影像提供)


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已經被放入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女王靈柩大約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2時30分左右,安葬於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身旁伴隨摯愛的夫婿菲利普親王,以及女王的父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莉莎白二世國葬 英國女王靈柩運抵溫莎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