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提送Gogoro政見 林右昌嗆: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
林右昌透過臉書提出5點謝國樑Gogoro政見一定做不到的理由,痛批謝「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提出送Gogoro(電動機車)政見,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替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站台助選時,表示這條政見不可能兌現;謝則說政見一定會落實。林右昌昨天再透過臉書提出5點該政見一定做不到的理由,痛批謝「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開箱競選總部!位置坐擁山海 本人親揭原因

林右昌指出,現在一台Gogoro至少要5萬元,一般也要7至9萬元,謝國樑說要送5萬部,少則花25億(每部5萬計算),多則要花45億元(每部9萬計算),就算扣除中央和地方汰舊換新最高補助2萬元,也還要花費高達15至35億元。

林右昌說,該政見嚴重違反「財政紀律法」以及「預算法」規定,這筆15至35億元的經費必需由基隆市自己完全負擔,而基隆市是不可能憑空生出這項財源,依法沒有明確財源就不能編預算。

林右昌表示,謝國樑說要市府來搞「團購」降低購買Gogoro的成本,這更是欺騙老百姓,政府不是電商,更不是團購主,市政府的採購行為一切都要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怎麼能去搞團購?

林右昌也說,他再與經濟部確認過,工業局補助的7000元是以中華民國國民以及公司法人為對象,地方政府購買電動車並不在中央補助的範圍內,「也就是說,市政府買Gogoro,反而沒有中央補助的7000元」。

最後,林右昌提到,謝國樑說,每年公益回饋四小時,就能送一台Gogoro,「這種完全不符比例原則的事,你可以相信嗎?!」目前,基本工資時薪176元,每年公益回饋四小時,如果折算薪金是704元,就算做100年公益,也不夠換台Gogoro。他痛批謝「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你可以無能,但絕不可以欺騙年輕人!」

更多新聞: 蔡適應競總成立 蔡英文:不該讓家庭政治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