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指「拿公費留學」 高虹安:只有用半年,其餘自費
被指「拿公費留學」 高虹安:只有用半年,其餘自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被媒體爆出論文抄襲,有媒體爆料指高虹安過去獲得資策會補助赴美研修,一獲得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學位就馬上離開資策會,疑似把資策會當「學位跳板」,對此高虹安澄清對於資策會的國際人才培育補助只有用半年,其餘時間都是自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論文被爆抄襲 高虹安:校方已驗證沒有著作權、抄襲問題

對於被指控拿資策會公費攻讀學位、當跳板,高虹安說明,在攻讀辛辛那提學位期間她是自費的,只有半年時間是利用資策會國際人才培育的補助方案,享受到美國學生租金補貼,而當時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合約上是回國後要留任半年,她也完成了合約的規定。

高虹安認為,被指控拿公費讀書,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資策會是身為台灣資通訊研究單位,培育人才是重要使命,國內很多人才也是出自資策會體系,對於資策會的栽培,高虹安表示她心存感恩,在就職期間也獲得很多個人榮譽獎項,後來轉換跑道國內的指標型企業,對於指控她「用公費留學,取得學位就辭職」,高虹安認為該爆料是帶有滿滿惡意和個人的臆測。

高虹安最後強調,自己不是林智堅,在求學期間沒有政治人物的人脈和光環,也沒有顯赫家世背景,只能在每一個地方、每一個領域努力,做好每件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被逼簽不選2024切結書? 高虹安:沒聽說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