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簽MOU國際交流!推動新北學生出國一年免休學

民視新聞/林彥君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20號上午,和國際扶輪社續簽為期四年國際交換生「合作備忘錄」活動,現場有來自美國、丹麥、芬蘭等十國、二十二位的國際交換生,副市長謝政達也親自贈送國際交換生四樣見面禮,未來也要推動新北市學生出國一年「免休學」交換留學計畫,讓學生迎向國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不停!氣象局:台東地震趨緩雖有餘震但不密集

專注腳下,瞄準龍門,聯合國足球趣味競賽熱鬧進行,也為這次的國際歡迎會,揭開序幕。國內外學生站在一起大合影,大聲高喊we are the team,即便在疫情肆虐的這兩年,絲毫不影響,新北市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副市長謝政達也親臨現場支持,贈送國際交換生,四樣見面禮,並且和國際扶輪社,續簽MOU,也就是所謂的國際交換生合作備忘錄。

為期四年的MOU將期滿,因此在國際扶輪社的大力支持下,讓學生們能夠彼此交換學習、體驗,拓展國際視野。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雖然近2年受疫情影響國際交流,但新北市仍不受疫情限制,這四年來新北市積極推動國際教育,持續締結國際姊妹校達124校,全國首創薦送優秀逾250位技職菁英學生出國產業參訪及見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持續推動校校有國際交換生的目標,期盼藉由與國際扶輪的單一媒合平台,促進國際交換生與新北市學生的交流與互動,並推動出國一年免休學留學,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截自目前,新北市的國際交換生共計250名,期盼未來疫情真正解封後,可以延續四年國際交流的基礎,擴大締結姊妹校與媒合國際交換生,讓學生更具國際移動力。

更多新聞: 龍蝦裝太搶眼!時尚設計師重現港片經典 酷黑龍蝦包也成秋冬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