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裝太搶眼!時尚設計師重現港片經典 酷黑龍蝦包也成秋冬新品
THOM BROWNE今年早秋推出「龍蝦裝」,意外地完美重現港片經典。(組合圖/翻攝自THOM BROWNE、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港劇《與龍共舞》堪稱經典,劇中女星葉德嫻「龍蝦裝」橋段更是讓人難忘,被龍蝦夾到卻稱是義大利設計師「Sit down please」作品。時尚品牌Thom Browne日前秀出2022秋季新品,其中一套裝扮被稱作是「龍蝦裝」神還原,迅速引發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中配等於綠配?中國作家自曝嫁給藍色尪 反問:女性不能有自己想法嗎

紐約設計師THOM BROWNE(湯姆布朗)以五套灰色西裝打開時尚之路,設計風格獨具一格,品牌作品中經常出現動物元素,這次2022早秋系列「龍蝦」一躍成為主角,出現不少紅色系單品以及龍蝦圖騰。


龍蝦裝太搶眼!時尚設計師重現港片經典 酷黑龍蝦包也成秋冬新品
龍蝦圖騰以各種形式出現在配件、包款配件。(圖/翻攝自THOM BROWNE)


視覺上最強烈的,莫過於一套徹頭徹尾的「龍蝦裝」,女模套上「蝦尾裙」,完美模仿龍蝦一節一節的身體,甚至戴上大型蟹螯手套,讓許多網友驚呼「想要手套」、「感覺冬天很保暖」、「我願意每天穿」。


該品牌先前就有小狗、長頸鹿、大象等造型包包,這次當然也沒有忘記龍蝦,以全黑色系打造出「龍蝦包」,背出門不管走到哪,肯定都會是全場焦點。此外,龍蝦圖騰也以各種形式出現在配件、印花上。想要還原港劇裡義大利設計師的「龍蝦裝」,無須忍受被龍蝦夾的痛苦,或許在各大設計品牌就能找到。



龍蝦裝太搶眼!時尚設計師重現港片經典 酷黑龍蝦包也成秋冬新品
葉德嫻的「龍蝦裝」成為經典橋段。(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新聞: 東部餘震幾乎都在這!台大地質教授:玉里段「極少活動」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