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21防災演練將發「地震速報測試」 收到國家級警報勿慌
民眾若是收到「地震速報測試」別慌張。(圖/擷取自內政部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花東地震頻傳,9月17、18日分別發生2次芮氏規模6以上強烈地震。中央氣象局21日上午9時21日將發送地震速報測試,民眾手機開機狀態下會收到警報通知,上面會清楚標示「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收到警報通知的話別慌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天震163次! 氣象局:1個月內還會有餘震

氣象局14日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指出,9月21日上午9時21日將發送地震速報測試,並舉辦地震避難動作演練,屆時全國各地皆會收到地震速報,請就地採取避難三步驟。

 「海嘯警報測試」同日上午9時25分,也會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接到警報的民眾無須驚慌。演練訊息中,氣象局會明確標示「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請民眾接獲訊息後無須驚慌,並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趴下、掩護、穩住。氣象局說,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上午也在臉書貼出該篇文章的截圖表示,「明天、就是明天!準備好你的手機,在開機狀態,看看警報會不會響!沒準備可能會嚇一跳,那就抱歉囉,防災測試很重要的~」。

內政部昨天透過臉書指出,「9月21日早上9時21分簡訊齊發,大家收到訊息不用驚慌,全民啟動防災意識─配合做好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消防署當天將動員千人舉辦「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模擬大地震建築物倒塌,道路橋梁中斷等嚴重災情,讓消防同仁專業應變與各種救災調度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不停!氣象局:台東地震趨緩雖有餘震但不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