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天震163次! 氣象局:1個月內還會有餘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之後餘震不斷。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9時許,已累計89起餘震,若包含主震前後的餘震,3天已觀測到163起地震(包含主震有164個地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者示警下個大地震恐在嘉南一帶 氣象局:潛勢相當高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到上午9時為止總共發生3起餘震,昨天上午曾提到有12個餘震,但今天很明顯減少。

陳國昌指出,主震發生在19日下午2時44分,達到芮氏規模6.8,震央在台東池上,接下來的餘震統計到今天為止共有89起,主震、餘震、前震到現在為止共有163起。

陳國昌表示,接下來還會有餘震,不過不會像現在發生那麼密集,估計餘震會間隔比較長的時間,會陸續越拖越長,應該至少會有一個月,花東地區還會有餘震,不過到後面可能好幾天才會發生一次,甚至一個禮拜才會發生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餘震突然停了? 氣象局坦言「怪怪的」:不確定是否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