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襄、謝忻也受害!奧斯卡影后「上百張私密照外流」嘆:像被集體霸凌
珍妮佛勞倫斯曾因遭駭客入侵iCloud,上百張私密照全遭外流。(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女星私密照遭外流情況經常發生,啦啦隊女神林襄不僅被挖出昔日學生時期的舊照,疑似身穿透視服裝直播的畫面也在香港遭瘋傳;女星謝忻今年3月也驚傳私密照遭外流,多達2820張未修圖的棚拍性感照被有心人士外流到網路,最後還因找不到嫌犯被結案。其中「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也曾深受其害,2014年有上百張裸照遭駭客流出,讓她直言像是「被全世界集體霸凌」。

更多新聞: 林襄薄紗「46分私密片」曝!嬌喊「想看就分享」...經紀人回應了

珍妮佛勞倫斯曾演出《飢餓遊戲》、《X戰警》等大作品,是奧斯卡史上第二年輕的影后,精湛演技獲肯定,私下率真個性也深受觀眾喜愛。未料2014年有駭客入侵她的雲端硬碟,將她上百張私密照全外流PO上網,讓當時年僅24歲的她大受打擊,更氣得提告。珍妮佛勞倫斯事發後3年坦言,駭客每一段時間就釋出不同的私密照,讓她感覺就像「被整個星球集體霸凌」。

林襄、謝忻也受害!上百張私密照遭外流…奧斯卡影后嘆:像被集體霸凌
珍妮佛勞倫斯事發後3年坦言,駭客每一段時間就釋出不同的私密照,讓她感覺像被整個星球集體霸凌。(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謝忻今年3月為新書拍攝大尺度性感照,沒想到2820張照片未經修圖的毛片全遭外流,還被拿到LINE群組、色情網站販售。起初以為是駭客入侵,結果警方調查後發現疑是身邊人所為,讓謝忻傷透了心;經過幾個月的等待,她終於收到判決書,但檢方最終僅以「找不到人」結案,讓她當崩潰大哭。

林襄、謝忻也受害!上百張私密照遭外流…奧斯卡影后嘆:像被集體霸凌
謝忻有多達2820張未修圖的棚拍性感照遭外流,最後檢方以「找不到人」結案,讓她當大哭。(圖/翻攝謝忻臉書)

林襄近期也話題度不斷,日前有PTT鄉民挖出她昔日學生舊照,截然不同的樣貌遭質疑動臉。然而整型風波還未平息,近日又有一段直播影片在香港網站流傳,當時她原本穿著杏色的厚外套,並不時撒嬌說「我知道大家都想看」,隨著觀看人數變多,她也脫外套露出裡頭的透視裝,並撒嬌賣萌聲稱自己很害羞。據《鏡週刊》報導,林襄的經紀人回應「林襄家境不好,所以做過許多打工,謝謝大家,未來她還是會努力工作」。

林襄、謝忻也受害!上百張私密照遭外流…奧斯卡影后嘆:像被集體霸凌
林襄日前被挖出學生時期舊照,近日又有穿著性感的直播畫面在香港網站瘋傳。(圖/翻攝林襄臉書、「Uniform Map」YouTube)

此外,日前在中國再度翻紅的王心凌也曾深受其害,2017年前男友姚元浩拍攝王心凌穿著小褲褲躺在床上的照片遭外流,大大影響王心凌的清純形象,姚元浩公開道歉並否認是自己外流,將透過法律途徑解決,遭王心凌反轟「我不解,當初說刪除的照片為什麼會在網上」、「該道歉的不道歉,該解決的不解決,不該出現的雜音不斷被放大,甚至開始泯滅良心的說謊」。

林襄、謝忻也受害!上百張私密照遭外流…奧斯卡影后嘆:像被集體霸凌
王心凌2017年被外流前男友拍攝的清涼照。(圖/翻攝王心凌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謝忻2820張照片外流「抓不到嫌犯」 士檢回應1條件可續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