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地底29公尺!一探工程難度最高捷運站 她欽佩:搭車不玩手機了
YouTuber孫女就探訪了尚在施工的台北捷運站,其中號稱「工程難度最高」的廣慈/奉天宮站,施工的困難度讓她驚訝地直呼「我以後搭車不玩手機了」。(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使人民生活更加便利,在台灣有捷運、公車、鐵路、高鐵等選擇,可以供民眾日常生活使用,不過其實要建成這些便捷的交通運輸,卻相當地不容易,還會因為地形、環境等因素影響施工的難易度。近日YouTuber孫女就探訪了尚在施工的台北捷運站,分別是「全台體積最小」的捷運植物園站,和「工程難度最高」的廣慈/奉天宮站,其中廣慈/奉天宮站得深入地底29公尺,又因緊鄰四獸山,開挖捷運通車隧道時,不僅要面臨超堅硬的岩壁,還有如泥沼般的泥土,整個施工的過程,讓聽完工程人員講解的孫女欽佩不已,還直呼:「我以後搭車不玩手機了!」

更多新聞: 上捷運發現錢包不見!男童急哭遇暖警 出動網竿月台狂撈尋回

YouTuber孫女近日探訪了尚在施工的台北捷運站,分別是「全台體積最小」的捷運植物園站和「工程難度最高」的廣慈/奉天宮站,其中到了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東部,隸屬於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廣慈/奉天宮站時,由於該捷運站位於地底,孫女首先得在工程人員的要求下,戴上工程安全帽,跟著深入地底29公尺,光每日施工來回要走的路程,就不是常人能夠想像。

深入地底29公尺!一探工程難度最高捷運站 她欽佩:搭車不玩手機了
由於廣慈/奉天宮緊鄰四獸山,地質相當複雜不均,使得工程難度增加,光一條隧道就挖了近1年的時間。(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而加上該捷運站緊鄰一旁的四獸山,地質相當複雜,有堅硬的深層岩盤,也有淺層的軟土,使得施工起來相當費力,施工人員以造價1億元新台幣的潛盾機,開挖1條隧道,就得耗費近1年,而且工程人員還告訴孫女,潛盾機開到第2條隧道還行,到第3條潛盾機就會成為廢鐵,讓孫女聽了相當不可思議,也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捷運站,會被稱為「工程難度最高捷運站」。

更多新聞: 北市低窪地區「清溝」 北捷啟動強風停駛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