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祖是誰的事?她去年升格婆婆 交代兒子這件事網讚翻:懂得疼兒媳婦
辣阿嬤分享自己升格婆婆後,率先改變傳統的第1件事,影片上傳後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圖/翻攝「mike168886」TikTok)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華人文化中,逢年過節時都有祭拜祖先的傳統,人們也會在此時準備豐盛的供品給先人,不過這也苦了被傳統道德束縛的婆婆媽媽們,因為在過去的觀念中,廚房的事務都是由女人處理,所以若是家中生的是兒子,娶進來的媳婦也得跟著幫忙處理祭祖的準備供品事宜,但隨著時代的改變,這樣的舊有觀念,也開始因人們的想法不同有所變化。最近1位去年剛升格為婆婆的女子辣阿嬤,在自己的短影音平台分享,當她升格婆婆後,第1件事情就是將兒子來交代祭祖的事情,而她的一席話也讓網友們誇獎她:「懂得疼兒媳婦!」

更多新聞: 婆婆私下要求媳婦「每月拿8000元」養小姑!網怒:當然不行啊


祭祖是誰的事?她去年升格婆婆 交代兒子這件事網讚翻:懂得疼兒媳婦
傳統觀念中都是女性來準備祭祀供品,不過辣阿嬤卻在她升格婆婆後,交代兒子未來要開始包辦祭祀事宜。(圖/翻攝「mike168886」TikTok、翻攝「Pexels」)

辣阿嬤在短影音分享,自己來自傳統的家庭,而嫁給了更傳統的家庭,曾是別人兒媳婦的她,總跟著上一代和上上一代的女性長輩們,在一旁協助準備祭祖的供品,不過去年她升格為婆婆,第1件事就是將兒子叫來,並告訴他「從今以後祭祖就是你的事」,辣阿嬤透露兒子起初很難接受,畢竟從小都是看到女性的長輩在做祭祖的事,她也慢慢地和兒子解釋,「祖先跟我們的長輩沒有撫養媳婦任何一塊錢,可是你有享有,祖先本來就是兒子的事」,她也明白告訴兒子,「媳婦是別人家的寶貝」,所以反而要給她更多的愛。辣阿嬤的影片上傳後,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同為女人,何必女人為難女人。你是個好婆婆」、「雖然不會成為妳媳婦,但已感受到辣阿嬤滿滿的愛」、「真是個好婆婆」。

更多新聞: 趙小僑攜愛女返家!「婆婆首次抱愛孫」竟感動到哭 溫馨畫面網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