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主管遭降職問「為何還待的下去」?工程師點1關鍵:反而更爽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家公司有主管被降職後,還繼續待在原公司工作,不禁好奇這些人內心在想什麼?對此,就有網友解答,直喊「降職反而比較爽」。(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都希望有1份薪資優渥的工作,同時也希望可以加薪升職,盡快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但反觀有許多人遭到公司降職,不僅內心可能不太好受,還可能因此離開公司。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家公司有主管被降職後,還繼續待在原公司工作,不禁好奇這些人內心在想什麼?對此,就有網友解答,直喊「降職反而比較爽」。

更多新聞: 服飾店女客人「衣服扔地上」擋路中間坐著挑!網一面倒轟:當自己家?


他見主管遭降職問「為何還待的下去」?工程師點1關鍵:反而更爽
1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有人被拔掉主管職降為工程師還待的下去?」。(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有人被拔掉主管職降為工程師還待的下去?」表示「最近公司人事重整,有一些部門主管被降成資深工程師,這樣的意思是什麼?要他自己走人不給遣散費?降他級的老闆也沒要他走人,也跟他說希望他繼續替公司服務」,原PO坦言「被降級的人其實心裡也不好受,常常情緒化在工作,請問這樣的事情發生要怎麼調適?」。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大部分網友都認為「薪水比較重要」,身為主管反而要扛責任,紛紛表示「薪水才是重點吧,薪水給得夠,當主管沒比較好」、「當工程師,薪水跟主管一樣,事情還變少,其實更爽」、「主管頭銜沒什麼用,尤其是小公司」、「領主管錢,做工程師的事,這有啥不好?」、「如果薪水還一樣根本就是變爽」。

他見主管遭降職問「為何還待的下去」?工程師點1關鍵:反而更爽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也有身為工程師的網友親自回覆,「一般正常來說即使是主管降工程師,還是team leader吧。有實際能力與領導力,何必在乎頭銜呢。如果薪水沒變更不用在意了。現在科技公司都越來越不分頭銜了。我現在也不是掛管理職啊,年薪還比我部門主管還高(因為部門職級比我低),要調適就是不要把主管這頭銜,當作職場努力的目標。影響力,薪資才是目標」,該網友坦言「有沒有主管頭銜根本沒差好嗎,不用管理預算,經費,不用處理人事,別人的心情,真的超爽好嗎。我真心這樣覺得」。

他見主管遭降職問「為何還待的下去」?工程師點1關鍵:反而更爽
也有網友認為,原PO公司其實是在逼那位被降職的主管主動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其實就逼人走」、「看準腳麻走不動了」、「上面一堆人講得好像公司降職不降薪」、「看當事人心裡那關過不過得去吧!」、「有看過經理被拔掉,老闆叫他自己找工程師的事,或是主管被拔掉讓原來下面的人管他,基本上就是要他滾蛋的意思」。

更多新聞: iPhone14機王!她開相機見「一片綠油油」淚嘆:不敢再搶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