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鬼神數據媲美「神之右手」 這項紀錄叩關聯盟第一人
MLB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紀錄還在繼續突破。(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美國MLB天使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季繳出神戰績,包括出場次數、投球局數、勝投數、三振數都創生涯新高,雖然天使隊前進季後賽的機率已經確定歸零,但大谷仍在追逐多項紀錄,他再投出4K就能達到單季200K的成就,成為史上首位「30轟、200K」的球員,鬼神數據為大聯盟近22年來第一人。

更多新聞: 「二刀流怪物」大谷翔平再進化!開箱新殺招外媒驚:普通人怎麼贏?

大谷翔平本季出賽25場,主投148局一共繳出196K,目前戰績13勝8敗,防禦率2.43居美聯第5、每局被上壘率1.04排第7、三振率11.92高居第1,均為聯盟前段班。近23年來單季上述三項數據比大谷還要威猛的人,只有1999年紅襪的傳奇投手「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當時他以23勝、防禦率2.07、313次三振成為美聯投手三冠王,每局被上壘率僅0.92、三振率高達13.20,有人說馬丁尼茲是紅襪隊史最偉大的先發投手,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具主宰力的投手之一。

MLB/大谷翔平鬼神數據媲美「神之右手」 這項紀錄叩關聯盟第一人
大谷翔平本季繳出鬼神數據,為聯盟近22年來第一人。(圖/美聯社提供)

大谷翔平本季預計還有3場先發機會,只要再投4K就能成為聯盟史上首位「30轟、200K」的球員,另外差14局就能完成「單季符合規定投球局數與規定打席」偉業,天使隊20日以1:9慘敗給水手隊後,確定連續8年無法闖進季後賽,不過大谷顯然還在繼續突破極限。

更多新聞: 日本投手「乾 真大」引退倒數!因名字在台灣超紅 鄉民不捨:時代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