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單親爸癌逝!小兄妹數日沒水洗澡、喪葬費沒著落 縣府專款帳戶曝
白姓小兄妹因為沒錢,不僅因積欠水費被斷水,就連爸爸的喪葬費用也沒著落,讓賴清美相當心疼。(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有一對就讀小學的兄妹檔,去年父母離婚,由年僅41歲的父親獨力扶養,日前卻因癌症病逝,獨留這對小兄妹。不僅喪葬費用沒有著落,家中也因積欠水費被斷水,兄妹2人已經數日未洗澡,處境令人不捨。消息曝光後,立刻湧入大量的捐款電話,讓縣議員賴清美電話接到手軟。對此,縣府社會處表示,目前已成立專款帳戶,將作為小兄妹的教育生活基金。

更多新聞: 惹人鼻酸!彰化單親爸罹癌往生 小學生兄妹頓失所依多天沒洗澡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日前接獲通知,前往一對小兄妹家中關懷,這才發現這對年僅12歲、9歲的白姓兄妹檔,由於父母離異,長期和爸爸、大伯相依為命,但日前靠打零工維生的爸爸發現罹患淋巴癌,住院一周後驟逝,讓整個家的生活陷入困頓。賴清美表示,因為小兄妹沒錢繳水費,家中被斷水,已經1、2個月沒有洗澡,也沒辦法繳學費,甚至連爸爸的喪葬費用都沒有著落。儘管孩子還有大伯可以照顧,但他也因為身體不好,生活並不好過。

彰化小兄妹「父癌逝、母棄養」!數日沒水洗澡 縣府專款帳戶曝
賴清美相當心疼白姓小兄妹,如今彰化縣府社會處也介入協助。(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賴清美透露,這對白姓小兄妹的遭遇曝光後,有不少善心人士都打電話說要捐款,甚至直接跑到他們住家,表示要捐錢、送物資。對此,社會處表示,非常感謝外界關心,目前已指派社工督導至小兄妹家中關懷,並致贈急難慰問金,和美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將協助個案喪葬事宜,全力協助兒少生活及就學恢復穩定。

彰化小兄妹「父癌逝、母棄養」!數日沒水洗澡 縣府專款帳戶曝
白姓小兄妹的遭遇曝光後,各界關心援助立刻湧至。(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社會處提到,目前小兄妹已有低收入戶身分,學雜費、健保費都不需要擔心,每月也有補助2802元生活津貼,但還是有不少人希望能夠為小兄妹的教育生活提供長期協助。對此,社會處也提供社會救助金專戶,供民眾捐款。受款銀行為臺灣銀行彰化分行(代號0040163),帳號:933727-016-00208,戶名: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民眾在捐款後,可以特別在備註欄寫下「指定捐款 和美小兄妹」,費用將全數用於小兄妹的生活起居。另也請民眾將匯款收據傳真至04-7285856或致電04-7532227,告知需開立捐款收據的抬頭人連絡電話以住址,以便將開立的捐款收據寄出。

更多新聞: 今上午9:21收到「地震速報測試」免緊張!牢記自行避難3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