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站務員助台走失夫妻相聚 隔天收到回禮驚呼:台灣人很重感情
YouTube頻道「TODAY看CHINA」的成員街訪日本人對台灣的看法,並整理出7點令日本人驚訝的地方。(圖/翻攝「TODAY看CHINA」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遊客愛去的國家之一,因此讓當地人對台灣人十分印象深刻,YouTube頻道「TODAY看CHINA」的成員便街訪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印象,並統整出7大點特徵,其中一名電車諮詢站員更表示台灣人很「重感情」,透露自己曾幫助一對走失的台灣夫妻在車站相聚,原以為事情就此結束,沒想到隔日那對夫妻竟帶著有名的甜點,特地花時間前來道謝,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深厚情感。

更多新聞: 奇特組合!新竹特殊美食「大腸麵線+豆花」 他直呼:超越了我的想像


日本站務員替走失夫妻相聚 隔日喜收回禮驚呼「台灣人很重感情」
一對台灣夫妻在車站走失後,經過站務員的幫忙,終於成功會面,事後夫妻倆也帶著謝禮給對方,讓站務員十分感動。(圖/翻攝「TODAY看CHINA」YouTube)

TODAY看CHINA的成員表示,日本人認為台灣人貼心周到、英文好、重感情、禮儀端正等,看見台灣人每次到日本旅遊時,都會事先規劃好行程,安排妥當,也會替陌生人和店家著想,以雙方聽得懂的英文做優先溝通,而非自顧自地用母語詢問對方,用餐時盡量保持周圍整潔,減少店家困擾,在受到幫助時更會有禮貌的道謝回禮,令日本人十分驚訝,直呼「很討人喜歡」,也佩服台灣人能在玩到精疲力竭的旅行中,仍然留下許多好印象。


更多新聞: 閩南話好難學?法國型男一家挑戰台語聲調 爸笑喊:像模仿沙發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