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妹挑戰台語買菜 見攤販老闆「英文回覆」笑喊:腦袋當機
美籍YouTuber崔璀璨,日前挑戰去菜市場全程用台語買菜,沒想到攤販老闆都用英文、中文跟他溝通,讓她腦袋當機,不知如何回應。(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為了更融入台灣社會,而想學習台語。住台已有7年的美籍YouTuber崔璀璨,日前分享自己都是透過唱台語歌學台語,想學習日常生活用語的她,決定挑戰去菜市場全程用台語買菜。沒想到,市場攤販的老闆、老闆娘反而都自動用英文,混搭中文、台語跟她溝通,讓她笑說:「腦袋當機,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回。」

更多新聞: 擊劍正妹U23最後一戰!1分惜敗崩潰跪地 坦言:一陣子不想看到劍

崔璀璨先來到賣魚的攤販,老闆稱讚她台語講得很好,並問她是哪國人,但見崔璀璨沒有聽懂,便改用英文詢問。而蔬菜攤的老闆,面對講台語的她,卻仍使用英文混搭中文跟她溝通,讓想來學台語的崔璀璨笑說:「這是我來菜市場練習台語的影片,還是我來菜市場幫老闆們練習英文的影片。」而英文混搭中文、台語的對話,也讓她表示腦袋當機,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回比較好。最後她嘗試用從市場買的菜,做出了滷肉、蒸魚、炒麵、高麗菜炒肉絲四樣台灣家常料理,讓團隊成員吃完驚呼,非常有台灣味,大讚崔璀璨可以當「台灣好媳婦」。

美國正妹挑戰台語買菜 見攤販老闆「英文回覆」笑喊:腦袋當機
來到蔬菜攤,崔璀璨用台語和老闆溝通,但老闆卻用英文回應,讓她哭笑不得。(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更多新聞: 活絡當地願景全落空!宜蘭前里長揭連任失敗秘辛:輸給「5個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