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風波!稱推QR Code產銷履歷 鄭運鵬:張善政習慣爭功諉過

民視新聞/楊喻晴、賴國彬、方雋淮 桃園報導

面對研究案5736萬抄襲風波,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稱農委會說6篇有問題,是雞蛋裡挑骨頭,對手鄭運鵬就酸,根本自曝「有抄別人的」,至於延伸的QRCode產銷履歷爭議,鄭運鵬也嗆張善政,沒做的事不必攬功,認為他根本已習慣「爭功諉過」。

更多新聞: 蔣萬安「小弟說」惹議 王必勝回擊:我是指揮官不是誰的小弟

穿越層層豬肉,就是要握到老闆的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到楊梅埔心市場拜票,攤商熱情送上「好彩頭」的菜頭,黨團好夥伴、立委林楚茵更帶來護嗓法寶。

抄襲風波!稱推QR Code產銷履歷 鄭運鵬:張善政習慣爭功諉過

跑市場有神隊友助攻,讓鄭運鵬把火力集中對準張善政,認為他拖了三週,才出來面對農委會5736萬抄襲爭議,說明卻還是「沒重點」。

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說,「我記者會開了那麼久他到底看了沒有,根本不是抄襲不抄襲,是一個引用國外的文獻,他老是雞蛋裡挑骨頭故意的找麻煩,這個是教育部的成語辭典,鄭運鵬委員啊,你以前有沒有唸過國文啊,你的國文及格了沒有啊。」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鄭運鵬說,「他複製貼上的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但是他其實證明了說他有抄別人的,張善政先生他之前在鐵路地下化裡面,他當時有權的時候沒有幫助,他只有拖延,那這個他為了這次的研究案,他把這個QRCode攬在說自己的功勞,習慣爭功諉過。」

酸張善政自曝有抄襲,鄭運鵬還批他習慣攬功推責,因為張善政前一天得意洋洋,說研究案推動了QrCode查詢產銷履歷,卻馬上被打臉,台灣2003年起,就在蒐集日歐資料,要把QRCode用在蔬果產銷履歷,並在隔年規劃制度,2005年就已經執行示範計畫,而張善政是2007年,才開始主持農委會研究;甚至「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也早在2007年1月5日制定,29日正式施行,都在張善政執行計畫之前。

抄襲風波!稱推QR Code產銷履歷 鄭運鵬:張善政習慣爭功諉過

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說,「2005年的時候是17年前對不對,17年前大家回憶一下,那個時候我們的無線網路是幾G,我覺得農委會對於這種技術發展歷史,應該下點功夫吧。」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鄭運鵬說,「QRCode是日本人發明的,他們在很早PHS的時代,他們就開始有這些功能,但是台灣早期是兩種系統都有用,這個講法只是習慣說,他認為現在台灣的農業進步都跟他有關,只是這種自我膨脹的心態而已。」

張善政試圖為抄襲案止血,卻頻頻被鄭運鵬抓錯,風波持續發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拋送電動機車政見 林右昌:別拿基隆未來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