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明開議!藍嗆杯葛蘇揆報告 綠委大酸「要擺爛乾脆辭一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立法院明天開議,新會期預計審議警械使用條例、外役監條例修正,以及四大預算案,國民黨團照例在智庫開會討論戰術,緊咬疫苗議題猛攻陳時中,嗆買貴還推卸責任,這種人怎麼選市長,總召曾銘宗更放話會杯葛蘇揆上台報告,對此綠營反批藍營每次都要杯葛,如果要擺爛是不是乾脆請辭,別當薪水小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新任外相會王毅、布林肯關切台海 外交部感謝友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樣的人還想選台北市長,浪費公帑推卸責任。」

把矛頭對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立院新會期開議前夕,國民黨照慣例召開立法研討會,緊咬疫苗採購議題,因為傳出台灣買的價格比國際貴70億,陳時中回嗆還好沒聽國民黨建議,再貴都要買,引發藍營圍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買得比人家貴還要想要怪別人,而且去買高端浪費這麼多,這些都應該徹查清楚,還要把它掩蓋事實。」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陳時中在講什麼X話,國民黨是主張是買最好的疫苗,最新的疫苗價格要合理啊,陳時中非常非常的囂張,秘密會議的時候2/3塗黑,現在反而倒過來在怪蔣萬安,防疫失能道歉負責,國民黨團當然要杯葛。」

藍營嗆聲一定杯葛週五的院會,不會讓蘇揆上台報告,對此綠營相當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認為,「現在全世界都已經在解封,要迎向疫後新世界,以及疫後新經濟的時候,國民黨還一直無端的惡意的杯葛,這完全跟全民的意識方向不相同,每一回遇到開議,國民黨就要用杯葛的方式,不讓議事順利進行,甚至於不讓行政院長上台來做報告,如果國民黨永遠都只是,要玩這種擺爛的招數,那麼是不是乾脆就請辭立委,不要當薪水小偷。」

立院明開議!藍嗆杯葛蘇揆報告 綠委大酸「要擺爛乾脆辭一辭」

要藍營別當薪水小偷,畢竟新會期有不少法案需要審議,包括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瞻基礎建設第四期預算案、總決算審核報告與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此外日前發生震驚社會的台南殺警案,警械使用條例與外役監條例的修正,更是重中之重。

立院明開議!藍嗆杯葛蘇揆報告 綠委大酸「要擺爛乾脆辭一辭」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警械使用條例在立法部門跟行政部門,已經有兩次溝通的情況底下,對於使用槍枝的時機,有一定程度的共識,最後的版本出爐之後,我相信警械使用條例的速度,會很快就會達成一定程度的共識,至於外役監條例的部分,因為行政院草案剛剛出爐,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有具體的內容出現。」

民進黨團強調,外役監規範與警械使用修關修法會盡速完成,只盼類似的悲劇別再發生。

更多新聞: 蔣萬安「小弟說」惹議 王必勝回擊:我是指揮官不是誰的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