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歌美颯機艙廠擴建 年產能估達2GW
(西門子歌美颯提供)

西門子歌美颯今天舉辦台中機艙廠擴建動土典禮,彰顯深耕台灣決心,規劃拓增超過3倍土地面積、達9萬平方公尺,興建兩棟新廠房與一棟新倉儲,並雇用超過3倍本地員工,拓建後年產能達2GW裝置容量規模。

更多新聞: 永昕攜手建誼生技簽MOU 打造ADC產業價值鏈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廠在今年9月啟動擴廠工程,將依照政府國產化要求,於同一基地進行連續生產組裝流程,新廠房配置輪轂與後端專門生產線,落實並包含發電機在內等最終組裝相關製程。

西門子歌美颯透過新聞稿表示,預計2024年第2季啟動SG 14-222 DD離岸風機在地生產,每座風機的機艙有近上萬個零組件投入生產,可為台灣供應商創造更多在地化契機,拓建後的機艙廠年產能達2GW裝置容量規模。

除支持1044MW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風場,西門子歌美颯將攜手供應鏈出口台灣製造的機艙,供亞太區專案使用,進一步促進產業升級。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邇思(Niels Steenberg)表示,2021年台灣第一顆在地組裝的機艙誕生於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廠,現已矗立於台灣海峽,穩定提供乾淨能源,期待藉由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廠的擴建,攜手本土供應鏈,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離岸風電出口樞紐。

另外,西門子歌美颯原機艙廠台灣籍員工,將在10月初前往歐洲接受進階培訓,培訓期為15個月,首批共21位台灣菁英,其中包含15位機艙技師、6位管理階層、後勤人員;後續隨著台中機艙廠拓建期程的推進,西門子歌美颯也將展開人才招募。

西門子歌美颯第一期機艙廠於2020年4月展開廠房建置,成功在2021年8月完成台灣第一顆在地機艙組裝,後續交付900MW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全數111座機艙,其中75座機艙即是來自第一期機艙廠,展現西門子歌美颯專業技術移轉與人才培育的豐碩成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準會升息3碼台股重挫逾230點 摜破1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