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門要開了! 王必勝:自由行也會開「世界各國都可來台」
「0+7」入境檢疫新制最晚10月15日上路。圖為民眾在機場等待取行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0+7入境檢疫新制最晚10月15日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行政院院會上午將討論開放入境檢疫「0+7」新制,會後記者會公布執行日可能性。王必勝也說,之後將會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入境,也就是自由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岸田文雄證實最快「10月開放日本自由行簽證」

王必勝今天上午接受「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專訪說,「0+7」新制大致應是10月上旬上路,不過詳細日期仍待行政院院會討論。

國境開放備受關注,王必勝進一步說明,還有一些國家沒有互惠免簽,台灣會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入境,就等於自由行,意即世界各國旅客都可以來台灣。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中國旅客到時是否可來台?王必勝回應,會請陸委會再評估,因為中國各地還是有疫情存在,中國要封城或清零得耗費很多社會成本,指揮中心會就專業及科學來判斷。

周玉蔻在節目一開始就問,「好消息愈早公布愈好,第一個問題,總統、行政院已經核定開放國門0+7了對不對,今天早上應該要宣布了對不對?」對此,王必勝回應,隨後行政院院會會做最後討論,如果定案以後就會在院會後的記者會宣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晚10/15前開國門! 王必勝:分階段解除口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