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CP值第1名? 網友列各校錄取分數 試算「台大根本超低」
中華大學自稱CP值高。(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大學昨(21)日發出聲明稿,緩頰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失言風波,不過聲明中的第二點卻是讓人滿頭霧水,校方宣稱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來計算CP值,中華大學4年來居冠,一席話引起各界議論,還有網友列出錄取分數,笑稱這計算方式根本天才。

更多新聞: 真相揭曉!中華大學自誇「CP值第1名」 計算方法大公開

中華大學校方接受高虹安道歉,發出聲明盼各界不要因選舉扭曲發言,造成學校的困擾及傷害校友的感情。第二點更提到,「根據本校統計資料,若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中華大學在公私立一般大學中,四年來都排名第一。」

CP值到底如何計算?一席話引來不少網友嘲諷「第一次看到有用薪水除以指考分數算CP值的」、「好奇第二點的計算方法」、「請問第二點有公式嗎?想知道其他學校CP值」,還有人直言,這樣的說法根本是間接在說中華錄取分數低。


中華大學CP值第1名? 網友列各校錄取分數 試算「台大根本超低」
中華大學聲明全文。(圖/翻攝自中華大學臉書)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他查詢110年指考錄取分數,採計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和化學5科目,以各校二類組最高錄取分數的電機系來看,台大毋庸置疑最高,錄取分數單科平均83.12,緊接著是交大、清大,成大等,而中華大學電機系的錄取分數單科平均僅為17.04。

該網友進一步提到,台大跟中華的分數比值為4.87,以大學新鮮人來說,假設中華大學領基本工資25250元,台大就要乘以4.87,相當於要領122967元,逢甲大學也要領74520元,CP值才會一樣高,但剛畢業就領這個數字的人根本不超過1%吧?因此他得到一個初步結論,要讓CP值變高,最簡單就是降低分母(錄取分數),畢竟增加分子(薪資)比較困難?網友看完後也說「這算法根本天才」、「一樣低薪但我分數較低」。

中華大學CP值第1名? 網友列各校錄取分數 試算「台大根本超低」
網友列出各校電機系分數。(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道歉影片竟是「要來的」!中華大學學生會認了 校友全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