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方海面「恐有颱風生成」!林嘉愷曝2熱帶性低氣壓行進方向
日本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未來可能升級成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22)日東北季風稍稍減弱,全台各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地區,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清晨至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未來可能生成的颱風動向,其中一個往日本移動,另一個則是往菲律賓移動,基本上對台灣都沒有太大影響。

更多新聞: 全台有感!台東再發生「規模6.8強震」林嘉愷:這次才是主震

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粉專分析天氣狀況,他表示22日東北季風減弱,因此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白天氣溫稍稍上升,不過早晚依舊偏涼,民眾要注意保暖工作,而降雨部分,僅有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陣雨發生。林嘉愷指出,週五至週日(23至25日)東北季風會再稍稍增強,因此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下週一起天氣才會趨於穩定,僅有東半部有短暫雨。

另外,針對台灣附近的2個熱帶性低氣壓,林嘉愷做出分析,他指出,目前在日本南方的熱低壓可能發展為颱風,之後會往日本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另一個位在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林嘉愷表示,由於發展空間有限,是一個較弱的系統,還有待後續觀察,目前這個低氣壓則是往菲律賓方向移動。

日本南方海面「恐有颱風生成」!林嘉愷曝2熱帶性低氣壓行進方向
台灣處在東北風環境,各地早晚溫差大,建議多帶件外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日台灣仍處於東北風的環境,早晚感受有涼意,各地低溫約23至26度,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9、30度,而中南部可以來到32、33度,各地感受溫暖舒適,但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需留意氣溫的變化。天氣方面,水氣減少,清晨花東沿海地區有零星飄雨的機會,但上午會逐漸趨緩,其他時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降雨的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此外,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更多新聞: 台東關山6.4強震為何規模這麼大?氣象局解答:中央山脈太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