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女童作業圈錯別字畫「4個鬼臉」!網看完題目大讚:創意無限
女童作業獲得網友大讚有創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在求學階段都寫過錯別字測驗,一名媽媽在臉書分享女兒的作業,本來應該是圈出錯別字、寫出正確的字,沒想到女兒直接畫上「4個鬼臉」,讓媽媽是好氣又好笑,不過網友看完題目後卻大讚「我是老師一定給他對」,認為孩子有想像力很好,不用太過侷限。

更多新聞: LIVE/0+7將上路!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女兒作業,原本應該是先圈出錯別字,再寫出正確的國字,但題目寫著「他用彩色筆書(畫)下金(全)班同學,圍一個園(圓)圈扮鬼儉(臉)的樣子」,孩子照著題目的敘述,在答案欄畫下4個逗趣鬼臉,表情都各有特色。

小學女童作業圈錯別字畫「4個鬼臉」!網看完題目大讚:創意無限
學童畫的鬼臉相當可愛逗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家長覺得好氣又好笑,無奈笑喊「每次看作業我都會提醒自己記得呼吸!」貼文被分享到臉書粉專「爆料公社」,許多網友大讚女童想像力豐富,「我是老師一定給他對,創意無限、不要侷限」、「這樣的答案走在好前面」、「好可愛的回答~~一定是個有無限創意的孩子」。

還有人說「不是這樣啦要用彩色筆畫才對耶」、「我也會給對,然後再耐心地告訴小朋友:這是國語題目,所以我們還是必須依照題目的問題,好好作答。仔細看這個孩子回答之前的題目,她並不是不會,也不是調皮搗蛋。只是他的想法不同,不要扼殺了小朋友創造力和想像力。」


更多新聞: 剛升級iOS16秒死機!維修店認「救不回」 她崩潰了:2支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