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惡質!彰化小兄妹善款迅速破千萬 竟出現不肖人士冒名騙愛心
小兄妹事蹟曝光後,各界迅速挹注大量善款,幫助他們生活及就學穩定。(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彰化和美一對小兄妹與父親相依為命,無奈父親近日罹癌過世,兄妹倆生活陷入困境,可憐處境曝光後,各界愛心蜂擁而至,短短3天善款突破千萬,然而網路上竟然出現不肖人士,冒用縣議員賴清美助理名義,傳送假的捐款帳號試圖詐騙,警方立即展開偵辦,也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更多新聞: 熟人牽線騙去柬埔寨 同學.軍中同袍一個拉一個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為小兄妹開設專款帳戶,短短3天各界湧入善款已經突破千萬元,還有善心車行老闆承諾願意栽培兄妹一路讀到大學,相信在台灣人溫暖愛心圍繞之下,小兄妹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社會處也宣布停止受理善款,並成立信託專戶,把各界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沒想到,賴清美議員22日中午突然在臉書怒喊「我要報警處理」,只見有人假冒她的助理,以「IraqXuan Han」帳號,在臉書上要求民眾把錢捐到其他帳戶,經由友人告知後,她趕緊發出公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賴清美表示,各界都想幫助這對小兄妹,沒想到出現不肖人士假冒詐騙國人愛心,她已經向和美警分局報案,希望趕快揪出幕後的惡徒。警方也提醒民眾務必留意,別聽信網路上的不實訊息,同時也已經展開偵辦。

太惡質!彰化小兄妹善款迅速破千萬 竟出現不肖人士冒名騙愛心
有人假冒賴清美議員助理名義試圖詐騙。(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更多新聞: 奇景! 千隻台灣葉鼻蝠倒掛 遇震如水晶燈搖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