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星月計畫卓然有成! 邱泰源盼本土化分級醫療早日落實
台大醫院星月計畫卓然有成。(圖/擷取自邱泰源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身兼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17日應邀出席台大醫院舉辦的台大醫院醫療體系星月計畫年會,活動由醫院分級醫療暨轉銜照護管理中心承辦,受邀出席者包括體系內的數百家各級醫院診所的醫師們,場面熱烈。邱泰源說,921災後23週年,社區醫療群制度、推動三全照顧模式,已成為台灣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的最關鍵基礎。

更多新聞: 陳時中醫師後援會成立 齊喊共推福國利民政策

邱泰源致詞時,先感謝台大醫院善盡領導國家醫療發展的任務,發展以病人為中心的星月計畫,並結合體系內各級醫院診所,共同推動全人全家全社區的照護模式及家庭醫師制度,在醫療及防疫守護人民的健康,更與各大醫院體系共同強化以社區為基礎的醫療體系。

台大醫院星月計畫卓然有成! 邱泰源盼本土化分級醫療早日落實
台大醫院星月計畫卓然有成。(圖/擷取自邱泰源臉書)

他說,921震災及SARS以後,台大醫學院前院長謝博生教授帶領師生團隊所全力推動,建立社區醫療群制度、推動三全照顧模式,至今震災後23週年已成為台灣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的最關鍵基礎。

邱泰源表示,20年來,台灣數百個社區醫療群內的合作醫院及診所共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的成就已得到國際肯定。疫情時,全國醫院及診所攜手守住防疫陣線,特別是堅強的社區醫療群醫師團隊為因應了嚴酷疫情,除了平日醫療工作外,更提供社區防疫六大任務,包括輕症視訊居家全人照顧計畫、快篩陽性視訊判定工作、確診者遠距診療及開藥、新冠疫苗持續接種、推動診所PCR採檢作業、支持醫院社區篩檢站的人力等等,快速穩定了台灣疫情,也安撫了台灣人民的心。

邱泰源也期待,台灣本土化的分級醫療及家庭醫師制度能夠早日落實,提供台灣人民最高品質的醫療照顧,也建構最有效率的醫療防疫體系,再度成為台灣之光。

台大醫院星月計畫卓然有成! 邱泰源盼本土化分級醫療早日落實
邱泰源期待台灣本土化的分級醫療及家庭醫師制度能夠早日落實。(圖/擷取自邱泰源臉書)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社區醫療、居家照護令全球驚艷 邱泰源:再度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