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旋風訪台  邱泰源曝「台美兩國醫師會」淵源深厚
邱泰源於2021年9月接任亞洲暨大洋洲國家醫師會聯盟(CMAAO)總會長。(圖/取自邱泰源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3日傍晚約6時許搭機前往下一站南韓。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除了對裴洛西訪台表示歡迎外也提到,台灣與美國兩國醫師會淵源深厚,過去有超過6位美國醫師會會長來台灣參訪,近年更與台灣醫師會在各項醫療防疫議題裡有深度的互動交流,台灣許多專科醫學會組織跟美國相關醫學組織也有密切互動,共創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與幸福。

更多新聞: 蔡總統、裴洛西會面破除外界「疑美論」 卓冠廷:談話比想像中更重要

邱泰源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行訪台,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時提到,期盼透過這次交流,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共同致力維繫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並讓全球民主韌性更為穩固強健。裴洛西議長關切全球的安全、經濟以及治理,也多次表達讚美台灣出色的防疫成就。

邱泰源特別感謝美國醫師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長期在世界醫師會(WMA)大力支持台灣的各項提案。美國醫師會在世界醫師會擁有5席的理事,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邱泰源表示,台灣與美國兩國醫師會淵源深厚,過去有超過6位美國醫師會會長來台灣參訪(包括2019年Dr. Patrice Harris會長、2018年Dr. David Barbe會長),近年更與台灣醫師會在各項醫療防疫議題裡有深度的互動交流。台灣許多專科醫學會組織跟美國相關醫學組織也有密切互動,共創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與幸福。

邱泰源於2021年9月接任亞洲暨大洋洲國家醫師會聯盟(CMAAO)總會長,國際新冠疫情變化快速,仍舊為世界各國帶來各種挑戰,身為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集合全國五萬多醫師、團隊醫事同仁及台灣人民的集體智慧,積極帶領CMAAO十九個會員國醫師會強化其醫療防疫體系,協助區域內260萬位醫師的專業能力希望能照顧好亞大區域26億人口的健康安全。

邱泰源表示,在「台灣模式」的成果上彼此學習觀摩,是國際醫療交流的價值,也使台灣可與國際社會充分分享醫療防疫經驗與知識,共謀全球的健康安全與群體福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襲警報躲哪裡? 全台共11萬處防空避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