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歲女染疫在家昏倒 「顱內出血」重症緊急開顱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42,212例本土COVID-19確診,死亡新增59例。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一名30多歲男性,該案9月初曾發燒,到急診發現肝臟疑似有惡性腫瘤,住院後PCR陰轉陽確診,拒絕進一步積極治療病況惡化病逝。另有一名15歲女性重症,該案快篩陽後在家中昏倒,到院檢查顱內出血,住院治療病況好轉,預計今日轉出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 15:00開搶! 台灣虎航日本航線大增班「再推單程機票88元起」

羅一鈞今(22)日下午說明,新增59例死亡,年紀最輕的是30多歲男性,該案有接種1劑疫苗、有慢性精神疾病,9月2日開始發燒、全身酸痛,到急診X光、電腦斷層顯示肺炎、胸水、肝臟有疑似惡性腫瘤。該案9月8日住院,PCR陰性,後續住院期間9月14日又發燒、PCR檢驗陰轉陽確診。

該名男性在醫院使用瑞德西韋和類固醇、氧氣面罩治療,同時有其他胸水、肝腫瘤等病徵,之後呼吸窘迫、病況惡化也拒絕進一步積極檢查治療,於9月16日過世,死因是新冠肺炎和疑似惡性腫瘤。

另外,新增1名青少年重症,一名15歲女生沒接種疫苗、沒慢性疾病,9月16日快篩陽性確診新冠,隔天在家中被發現昏倒、意識不清,緊急送往急診。該案在急診檢查發現高燒、缺氧,PCR檢驗陽性,Ct值13.8,且該案先前意識不清突然昏倒,頭部電腦斷層有顱內出血,包含左側硬腦膜下出血,還有腦內出血,疑似頭部外傷導致顱內出血。

該案9月17日實施開顱減壓手術取出血塊,術後恢復良好,已於9月21日拔管移除呼吸器,預計今日可轉出加護到普通病房治療。羅一鈞表示,該案顱內出血跟新冠研判較無關係,可能是跟外傷有關,所以目前列在COVID-19相關重症,但會規在共病所引起。

快新聞/15歲女染疫在家昏倒 「顱內出血」重症緊急開顱
死亡中重症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積極準備「0+7」開放目標 估10月13日開放邊境實施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