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喊「做賊喊抓賊 」 陳吉仲:農委會才是受害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7至2009年在任職宏碁副總期間,總經費達5736萬的農委會研究標案遭爆涉嫌抄襲,儘管農委會已發聲強調,研究案得按「期刊方式撰寫」,卻引來張善政回批這是「做賊的喊抓賊」。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稍早受訪時再次強調,農委會才是受害者,並透露尚未收到張團隊要求公開報告內容的來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喊公開文件還嗆「選舉打手」 陳吉仲:農委會是受害者

陳吉仲表示,張善政主持的研究計畫出現的風波,農委會是受害者,他們怎會有任何的違規情形,農委會是依照相關法規來辦理,請張善政回到整個委託企畫執行的相關契約來執行,陳認為,「這也是張善政先生之前不斷強調,我們是法治國家,全部要依法來執行」。

另外,針對張善政昨(21日)有發函給農委會,希望把所有的報告內容跟相關預算全部一次公開一事。陳吉仲回應,目前農委會尚未收到張善政先生的來文,要公開報告的信件,只要來文後,農委會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可公開部分絕對是全部公開,陳也再次強調,這份3年研究的成果,沒有所謂的保密的理由存在。

而農委會的產銷履歷系統究竟何時開始推行的部分,陳吉仲則回應,一個政策要推行絕對是事先的規畫,都全部準備好之後才開始上路,上路的部分就是在2007年,當時農民參與產銷履歷的面積就有1400多公頃,而整個研究計畫的期間是從2007年持續到2009年。

更多新聞: 認了抄襲? 張善政「這回應」惹毛鄭運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