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出爐 拉沃盃合體納達爾雙打
費德勒拉沃盃將與納達爾搭檔雙打。圖為2017年第一屆拉沃盃兩人搭檔畫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坐擁20座大滿貫金杯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日前宣布退役,震驚網球界,他也宣布拉沃盃(Laver Cup)只打一場雙打,如今賽程及搭檔出爐,費德勒將合體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上美國選手索克(Jack Sock)及蒂亞弗(Frances Tiafoe),比賽預計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2時打完一場單打後開打,也就是約凌晨4時登場。


更多新聞: 見證費德勒傳奇落幕要價不斐 拉沃盃VIP席傳叫價1500萬

眾星雲集的拉沃盃(Laver Cup)將在23日至25日登場,費德勒、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加入歐洲隊的夢幻陣容,網球四大天王首次在拉沃盃合體。

上週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的費德勒,表示拉沃盃是他最後一場ATP賽事,且只打一場雙打,比賽搭檔是否為是亦敵亦友的納達爾,費德勒昨(21)日坦言,不知道這是否會發生,「但如果是的話很棒,我認為這顯然會是一個特殊的時刻」。

今日拉沃盃首日賽程、搭檔也出爐,拉沃盃官方公布,費德勒確認搭檔納達爾,對上美國選手索克(Jack Sock)及蒂亞弗(Frances Tiafoe)。

根據賽程,屆時將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開場2場單打賽事,6小時後,也就是當地時間晚上7時(台灣時間凌晨2時)進行一場單打後,進行費德勒最終一戰,與納達爾搭檔的雙打賽事,第二日起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會遞補費德勒的空缺,繼續完成賽程。


快新聞/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出爐 拉沃盃合體納達爾雙打
網球名將費德勒、納達爾。(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錯過!費德勒證實拉沃盃只打1場雙打 告別賽時間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