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鎮長找你借50萬? 民眾公所赴約結局超展開

民視新聞/王云宣、張家維、邱俊超 南投-苗栗報導

選舉快到了,選民也成了詐騙集團的下手對象!苗栗竹南鎮長、及南投竹山鎮長,同樣都被不肖人士盜用大頭貼,創立假帳號,甚至還跟上當民眾開口借50萬,並大膽相約公所見面,想取得信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郵務車與機車擦撞 年約7旬騎士卡車底無生命跡象

對話記錄裡,一句方便轉帳嗎?還獅子大開口要借50萬元,一看,頭貼、姓名竟然與竹山鎮長「陳東睦」一模一樣。

公所人員說,「他昨天(9月22日)到鎮長室門口,跟我們說鎮長跟他有約。」

還以為鎮長真的要借錢,民眾準時來到公所赴約,才發現一切都是假的,選舉倒數,不肖人士,詐騙手法,也跟著時事在走,盜用圖片、創立假帳號,先噓寒問暖,還謊稱約在公所見面,取得民眾信任。

真假?鎮長找你借50萬? 民眾公所赴約結局超展開

民眾說,「不法份子就會利用選舉期間,詐騙選民對鎮長的信任。」、「詐騙集團實在太可惡了,用別人的名字來騙錢。」

鎮長真的會隨便加你LINE嗎?用著苗栗竹南鎮長方進興的頭像,主動關心「工作順利嗎?」,對方不耐煩問「你誰啊?我住台中欸」,遭到已讀不回。

真假?鎮長找你借50萬? 民眾公所赴約結局超展開

竹南鎮公所機要秘書謝文福表示,「鎮長說這訊息不是他發的,我們就知道,可能是有人假冒他,希望民眾接到這樣的訊息,不要受騙,有事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公所詢問。」

詐騙集團專挑選民下手,公所不忍了馬上報警處理,只是當接到訊息借錢,千萬別急著義氣相挺,不管關係有多好,最好都先驗證身分或是致電本人求證。

更多新聞: 女租戶喝醉亂按門鈴 保全規勸慘遭痛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