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惡霸性侵說」否認失言 網友整理歷年「仇女語錄」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宮仲毅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護航自家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卻再爆爭議,時隔一天他否認失言,強調會用詞這麼強烈是因為感同身受。不過藍綠女議員齊轟,歧視言論早就不是第一次,要求北市性平會審議。前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也質疑,到底是救高虹安,還是柯文哲自己不甘寂寞,明知卻提油救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張國煒:星宇比2年半前更優 準備好迎接重啟國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我跟你講,我只是比喻用詞強烈。」

為子弟兵高虹安抱屈挨轟性別歧視,柯文哲強調只是用詞強烈一點,否認失言,繼續開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為什麼用詞這麼強烈,感同身受,2018年我選台北市長連任的時候,還記不記得葛特曼事件,對高虹安來講,這已經不是言詞霸凌,這是人格毀滅。」

護航反倒成了火上澆油,藍綠女議員看不下去,呼籲送性平會,再批歧視言論早就不是第一次。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難道沒有看到對女性的一個不尊重還有歧視嗎,我希望在此公開呼籲性平委員會,立即召開性平會來審議柯文哲的言論。」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長久以來柯文哲市長只要是涉及女性的發言,他都會有這種非常粗俗、粗暴的這種直覺性的言語出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跟他潛意識裡面對女性的一些偏見和歧視是有關的。」

過去在網路上,就有人整理過柯文哲仇女語錄,而且涉嫌歧視9月初才發生過,為了助功黃珊珊,猛轟陳時中,柯文哲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說人可以戲路寬廣,但是也不可能你明明素珠演成林志玲,這也是...跟人設湊不起來。」

當時柯文哲也不認為自己有錯,不過現在換成幫高虹安說話,卻苦了黃珊珊,最新一份網路民調位居第三,支持度掉了3%。

柯文哲「惡霸性侵說」否認失言 網友整理歷年「仇女語錄」

疑似受衝擊,身為女性黃珊珊也有點尷尬,只能請主席自己承擔。

台北市長參選人(無)黃珊珊說,「他邏輯是對的,可能這個比喻的洽當與否大家可以討論,這事件做賊的喊抓賊,我覺得市長的發言,他自己的言論責任自己要承擔。」

柯文哲「惡霸性侵說」否認失言 網友整理歷年「仇女語錄」

前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說,「他可能不是要救高虹安,他是不甘寂寞,高虹安這幾天聲量比他高,現在看已經不會用素人角度來看,你這樣的政治發言還有辦法讓大家寄望你去選總統嗎。」

柯文哲捲進失言爭議,衝擊年底選戰,想幫人解圍,自己一再身陷重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淑娟不忍了揚言喊告 蔡玉真:準備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