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蔡其昌「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 盧秀燕:將來可能有機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接受民進黨議員謝志忠(左)質詢。(圖/翻攝自台中市議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23日)再拋新政見,將推動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民進黨議員謝志忠質詢時表示,台中市一直都有免費的營養午餐,提供給真正吃不起2萬個家庭;至於是否要全面免費,盧則回覆,「研究中,將來也可能有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質疑中央918震災態度 民進黨:勿用天災獲取政治紅利

謝志忠指出,台中市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是否全面提供的可行性專案報告,教育局的回答始終是評估中,評估這麼久了,他看到09月19日有一則「營養午餐Hold不住,每月最多漲200元」的新聞,強調台中市已經有259間學校喊漲,這就是目前的進度。謝同時向盧秀燕提問,蔡其昌已經提出了營養午餐全面免費的政策記者會,請問盧的主張為何。

對此,盧秀燕回應,台中市有免費的營養午餐,而且他們營養午餐免費的範圍是六都最大的,最主要是解決真正吃不起的孩子跟家庭,真正吃不起的有2萬多人,那就大概佔中市學生的十五分之一,十五個孩子可能就有一個家庭負擔不起,這些完全是免費的營養午餐。

盧秀燕強調,外界一直說台中沒有免費的營養午餐,這是錯誤的,台中有免費的營養午餐,但是它提供的就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至於負擔的起的人,就自己付。

盧秀燕說,沒有不推動學校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台中市府「研究中,將來也可能有機會」,但目前六都中都沒有人免費。

更多新聞: 台中施政滿意度六都倒數第二 蔡其昌批盧秀燕只會台上扮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