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林佳龍質疑學士直攻博士 侯友宜:按照規定歡迎檢視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質疑侯友宜市長,為何可以跳過碩士,從學士直攻博士,林佳龍也質疑,論文內容引用政府資料,涉及學術規範,喊話侯友宜說明清楚、接受檢視。不過,侯友宜強調,當年報考按照當時規定,還說歡迎大家來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張國煒:星宇比2年半前更優 準備好迎接重啟國門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侯友宜警察大學畢業之後,沒有讀碩士 直接跳博士,他不需要說明嗎,有一個我的朋友就非常清楚的說,妳去查一下他那個博士學位,他從來都沒有上過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邀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來上廣播節目,質疑侯友宜為何可以不念碩士,直接跳博士?是不是有特權?

特權?林佳龍質疑學士直攻博士 侯友宜:按照規定歡迎檢視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看起來他是把刑事警察局這些資料,拿來自己私用變成論文,而且他以前也沒什麼發表學術的,論文被引用然後也沒特殊成就或什麼,在人文社會科學裡面,你這樣子跳是真的蠻奇怪。」

除了博士取得資格,林佳龍也對論文內容打上問號。林佳龍到新店參香,受訪時再度提出質疑,為何只有侯友宜有此特殊規定,難道每個官員都可以比照辦理?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他說當時有一個特殊規定,為何有這個規定為何後來又沒了,為何全台只有他這樣,學士直攻博士,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你說工作五年就可以直攻博士,以後每一個官員都可以直攻博士啦。」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切按照教育部的規定,辦公室的發言人已經說明了很清楚,教育部跟警大所有的簡章內容,都說得非常清楚。」

特權?林佳龍質疑學士直攻博士 侯友宜:按照規定歡迎檢視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拿出報考簡章,回擊林佳龍,根據88年規定簡章附錄說明,從事與所習相關工作6年以上,並提出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博士班入學考試,而111學年度簡章,相關工作則是從6年改成5年。而侯友宜當時已在警界服務20年,符合同等學歷條件。

侯辦批評林佳龍不要說謊不打草稿,變成林烏龍,林佳龍繼續緊咬論文資料來源,應該被公開檢視。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他寫的題目用的資料你會發現,都是政府的資料,這個就是有涉及到學術規範的問題,」

面對對手出招,侯友宜一貫冷處理回應。學歷風暴,會不會燒上侯身,有待後續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淑娟不忍了揚言喊告 蔡玉真:準備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