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喝水就能瘦?抖音減肥法錯誤百出 營養師嘆:看這東西智商會下降
營養師Ricky日前指出抖音錯誤減肥招式,瘦瘦筆、分時段喝水、吃洋蔥等瘦身教學,各種誇張的錯誤示範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人想減肥,卻誤信偏方,不僅沒能瘦身成功,還對身體造成負擔。營養師「Ricky」日前在時下熱門平台「抖音」上,看到許多瘦身教學視頻。用瘦瘦筆、分時段喝水、吃洋蔥竟能爆瘦?誇張又錯誤的示範讓他相當傻眼,直言:「看這東西智商會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場直擊!北捷文湖線列車異常 通勤族塞爆被迫轉公車

Ricky指出三則抖音錯誤視頻,第一個推薦大家用「瘦瘦筆」,表示扎一針就能瘦。透過腸泌素GLP-1,達到抑制食慾、控制血糖的效果。雖然是衛福部核可減重藥物,但主要用於糖尿病患者,或過度肥胖者身上,且具一定副作用,並不推薦一般人嘗試;第二則視頻指出,透過在「指定時間點」喝水會變瘦。Ricky則反駁,喝水要看的是一天的總量,只要口渴就該去喝水,並不分任何時間,也再三強調「喝水不會水腫」,是吃得太鹹,水又喝不夠才會水腫;最後一則視頻分享,洋蔥搭配水、醋一起喝,竟能一夜暴瘦,讓Ricky看了無奈表示:「看了這東西智商會下降。」Ricky指出,洋蔥幾乎沒有熱量,但也不會吃了就變瘦!Ricky呼籲,大家刷抖音看視頻,要會分辨訊息真偽,千萬不要盲目跟風或轉發。

分段喝水能爆瘦?抖音錯誤減肥花招 營養師嘆:看這東西智商會下降
Ricky指出,抖音瘋傳的瘦瘦筆,透過成份腸泌素GLP-1,抑制食慾、維持血糖平衡。但主要用在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身上,並非一般人適用。(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增強!「2地區」降雨多 林嘉愷:有2熱低壓恐增強成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