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檢疫將改「0+7」 柯文哲贊成:要講清楚地方如何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贊成邊境開放,不過地方政府要如何配合還是要講清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昨日召開院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入境檢疫「0+7」最快10月13日上路,之後將會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入境,也就是自由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贊成邊境開放,不過地方政府要如何配合還是要講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日族衝了! 岸田文雄:10/11鬆綁邊境開放自由行

行政院拍板將開放入境檢疫「0+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入境居家檢疫措施採兩階段方式調整,觀察1週後,第一階段為自29日零時起調整前3天居家檢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將視疫情發展,適時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預計在10月13日實施。

不過指揮中心開放邊境,外界質疑還有很多配套措施沒有做好。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到機場發4支快篩,「請問是在哪裡做?做了要跟誰報告?到底系統要怎麼做?」

柯文哲還說,入境後防疫人員要用電話去聯絡,「若每天入境6萬人,打電話沒那麼容易」。他重申,政治核心是執行力,是贊成邊境開放,但問題是要怎麼做,還是要講清楚,「地方政府要配合什麼要講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部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疫情無重大變化10/13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