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部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疫情無重大變化10/13解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邊境解封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已經宣布第一階段開放,觀察一星期後如果疫情無重大變化,會經過兩週預告解封,時間大概在10月13日。

更多新聞: 立院將開議!藍放話要杯葛院會 「疫苗買貴70億?」藍綠隔空互槓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新會期預計審議警械使用條例、外役監條例修正,以及四大預算案。

媒體詢問,10月13日之後口罩鬆綁政策及「0+7」現在是不是準備好了。對此,蘇貞昌表示,感謝國人的團結合作,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兩年多來的辛苦,終於要走到疫情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最近雖然國外疫情再起,但國內都穩定控制且在預測範圍內,已經宣布第一階段開放,觀察一星期如果一切無重大變化,會經過兩週預告解封,讓國人全部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時間大該在10月13日,基於國際疫情還在變化,請國人留意相關防疫措施。

行政院昨天公布邊境解封分階段鬆綁,指揮中心下午進一步說明細節,第一階段9月29日入境將放寬到每週6萬人、入境PCR改為發放4劑快篩,觀察一週後若疫情穩定,最快10月13號實施入境檢疫「0+7」,並取消禁團令。雖然入境者不用再隔離,但外出必須要有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

更多新聞: 蔣萬安、洪孟楷:民進黨的防疫有政治考量 擬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