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洪孟楷:民進黨的防疫有政治考量 擬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蔣萬安批民進黨的防疫,一直都有政治考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22)國民黨團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對於近期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擋疫苗、抹紅慈濟的爭議,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立法委員洪孟楷在會前聯訪都強調,民進黨的防疫,一直都是有政治考量的政策,不排除杯葛明日蘇揆的施政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門要開了! 王必勝:自由行也會開「世界各國都可來台」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指出,民進黨的防疫政策,一直都是有政治考量的政策。面對近日有社論質疑王必勝像是陳時中的小弟,蔣萬安表示,「與其說王必勝是陳時中的小弟,不如說他們兩個都是民進黨的小弟。」

蔣萬安補充,近期張善政、高虹安的遭遇,代表民進黨的選舉操作已越來越極端,雖然早就領教過,但還是奉勸民進黨走向正途,否則會被市民淘汰。

立法委員洪孟楷也表示,我真的不懂陳時中的邏輯,疫苗從洽談、購買都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執行,怎麼會現在買貴了才怪在野黨,原來民進黨的官很好當,不用負責,只要甩鍋就可以。」

談到近來慈濟被燒到的疫苗爭議,洪孟楷則說,「慈濟被抹黑、抹紅,蔡英文如果不約束就是縱容,慈濟的貢獻社會有目共睹,國人看在眼裡,如果只是因為選舉到了,才有這樣的政治動作,就不必了。」

最後,記者問起中國持續以共機擾台的問題,蔣萬安則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自己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LIVE/九合一選舉倒數65天 林佳龍參加攀岩活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