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遭圍剿委屈落淚 柯文哲:就像惡霸流氓性侵一個女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指出,高虹安被攻擊就像惡霸流氓強姦一個女生,女生為了抵抗咬了一口,結果反被說為什麼咬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爆博士論文涉抄襲,她召開記者會澄清時提到「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引發熱議,昨日她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委屈落淚。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指出,高虹安被攻擊就像惡霸流氓「強姦一個女生」,女生為了抵抗咬了一口,結果反被說為什麼咬人。

更多新聞: 高虹安哭了!專訪聽2字淚崩走人 回來秒提這件事坦承「憤怒又委屈」

高虹安澄清博士論文無抄襲時提到「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 引發「戰校」疑慮。高虹安昨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談到這個話題,委屈澄清沒有歧視中華大學,10分鐘內2度落淚哭紅雙眼。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田園城市論壇時受訪時回應,高虹安畢竟還年輕,覺得很委屈。柯文哲形容,這起事件「就好像一個惡霸、一個流氓,強姦一個女生」,女生為抵抗咬了一口,結果每個人都說「妳為什麼咬人?」

柯文哲直呼「奇怪」,高虹安當年在美國念書時「還不是咖」,她辛辛苦苦去美國念博士,結果現在每個人都開始造謠說她論文造假,「等到美國都願意出證明了,媒體都不報了」。他說,昨日有看,幾乎每個都在轉移焦點,「為什麼沒有人指責《鏡新聞》的操作手法?為何沒人指責媒體上名嘴、1450在網路帶風向?」

另外,《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新竹市長選戰高虹安支持度29.9%,領先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的24.9%,還有與國民黨林耕仁的21.2%。外界關注是否是因為支持度贏過藍綠,高虹安才被猛攻?柯文哲感嘆,台灣選舉就是這樣,從來不會比政見,就是口水戰,不管台北、新竹選舉都一樣,「每天從來不談政治」。

更多新聞: 揭民眾黨「準備48小時」高虹安仍出包!四叉貓酸:公關應變能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