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天王費德勒投身公益20年 捐22億挹注孩童教育
ATP官網撰文細數費德勒的公益善舉(圖片來源:ATP Tour)。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2003年成立了費德勒基金會,投身公益將近20年,幫助瑞士和南非的教育,至今已經挹注了台幣22億的資金,幫助9300所小學,有近200萬名兒童受益。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擊敗統一獅 曾峻岳後援飆速157公里

今年五月,瑞士網球巨星Roger Federer再度造訪馬拉威,除了親自來到這個非洲國家與小朋友互動,也是檢視費德勒基金會的成果。Federer投身公益將近20年,從2003年成立基金會至今,已經幫助了近200萬名孩童。

ATP官網特別撰文,細數Federer這些年來場下的公益足跡,除了自己的國家瑞士,他也幫助母親的家鄉南非。

身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他,除了自己拋磚引玉,也曾義賣裝備、舉辦賽事募款,一共投入了7050萬美元、大約台幣22億元,用在9300所小學,希望教育能成為這些孩童邁向更好生活的跳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納達爾!被問「GOAT」秒回:這很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