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退役前合體「網壇4巨頭」!球迷讚嘆:共有66座大滿貫
費德勒宣布即將退休,他23日曬出網壇4巨頭的合照,感動無數球迷。(圖/翻攝自「rogerfederer」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41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15日宣布,因膝蓋傷勢難癒,決定要退休,讓超過20年的傳奇職業生涯畫下句點。費德勒退役前的最後一戰正是本週在倫敦舉辦的拉沃盃(Laver Cup),在比賽開始前,他先到倫敦一遊,費德勒還找來「網壇4巨頭」留下自拍合照,這張照片也成了歷史性合影,就有球迷驚嘆地說:「照片裡有66座大滿貫冠軍!」。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納達爾!被問「GOAT」秒回:這很蠢

費德勒退休前的最後一戰,確定在拉沃盃登場,他將與亦敵亦友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搭檔男雙,且只會打一場男雙賽事。在比賽開打前,費德勒在社群平台曬出與其他3位網壇選手同遊倫敦的合照,這張歷史性合照集結了網壇4巨頭(Big 4),背景為倫敦塔橋,除了掌鏡的費德勒外,還有納達爾、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前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

網球/費德勒退役前合體「網壇4巨頭」!球迷讚嘆:共有66座大滿貫
費德勒(右2)最後一戰將在拉沃盃登場,賽前記者會他也與莫瑞、喬科維奇、納達爾(由左至右)合影。(圖/美聯社提供)


在這張照片中,4名傳奇球星不同於在球場上的運動服裝扮,大家都穿上正式西裝,還繫上領結,帥氣度破表,費德勒也隨文寫下「和一些朋友一起前往享用晚餐」。這張照片讓大批球迷看了相當感動,許多人也興奮留言,「4巨頭!照片裡有66座大滿貫冠軍」、「傳奇性合照」、「這太不可思議了,你在其他運動看不到這樣的畫面」。費德勒這張照片PO出還不到半天,就累積超過130萬人按讚。


費德勒網壇的最後一戰將在拉沃盃登場,他會與納達爾搭檔男雙,對手為美國隊索克/蒂亞弗(Jack Sock/Frances Tiafoe),比賽預計將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3點20分開打。費德勒能在最後一戰與納達爾搭檔讓他相當開心,他也在推特發文宣告:「明天晚上,我的最後一戰,將與納達爾搭檔男雙」,納達爾也回應「無比榮幸和開心」。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