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玩花樣! 俄將在4處「烏國佔領區」辦入俄公投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近8個月,面對目前戰事屈居下風,俄羅斯總統普丁似乎相當不甘心,除了下達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役投入戰爭,導致俄國爆發役男出逃潮外,中東媒體報導,俄方目前已在4處烏國占領區舉行「入俄公投」,將持續到27日止。

更多新聞: 布林肯痛批普丁 蔑視聯合國憲章

《半島電視台》報導,俄羅斯為了正式併吞15%的烏克蘭領土鋪路,已經在四處烏國占領區,包含兩處從2014年,被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自稱為獨立共和國的盧甘斯克(Luhansk)、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與烏南港城赫爾松(Kherson)與紮波羅熱(Zaporizhia)省舉行「入俄公投」,將從現在延續至9月27日止。對此,烏克蘭當局譴責,這次的投票是不合法的行為。

俄媒《塔斯社》指出,有鑑於缺乏技術設備支援,加上投票時間短促,上述4個地區將採取傳統的紙本投票,不會進行電子投票,在投票進行的前4天,俄方將挨家挨戶的收集選票,投票所僅會在最後一天(27日)開放,提供烏克蘭民眾投票。

據報導,在烏克蘭發動閃電戰奪回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東北部的大片領土後,烏國佔領區的4名俄羅斯地區領導人,於20日宣布了這項投票計畫。

更多新聞: 追究戰爭罪!各國輪番轟俄 普丁嗆「動用核武」 UN秘書長: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