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小粉紅崩潰「台灣故意放毒」自家人不挺開嗆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8月中發現18歲熊貓「團團」1個月前癲癇發作長達3分鐘,9月中安排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檢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23)日表示,8月中發現18歲熊貓「團團」1個月前癲癇發作長達3分鐘,9月中安排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檢查,得知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病變,推測恐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消息一出,讓不少人都相當擔心,不過,中國小粉紅竟崩潰表示,團團腦部壞死是因為「台灣人故意放毒」,離譜留言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怒開嗆。

中國2008年贈送一對熊貓「團團」、「圓圓」給台灣,2013年生下女兒「圓仔」,時隔6年又產下二女兒「圓寶」。團團8月底才慶祝18歲生日,近期卻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醫療團隊安排MRI檢查,得知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病變,將採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的分析化驗,也同時完成整體生理檢查。

18歲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小粉紅崩潰「台灣故意放毒」自家人不挺開嗆
團團8月底才慶祝18歲生日,近期卻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醫療團隊安排MRI檢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過,團團生病的消息曝光後,中國小粉紅在微博上崩潰表示「還回來吧」、「好可憐,是故意的嗎」、「索賠十億,不同意就打」、「他們是故意虐待吧!」、「把我們國寶還來!」、「會不會是被蓄意投毒的」、「要是不會治就還回來!」、「現在中國熊貓都被台灣人毒害死了」、「也許這隻熊貓象徵著兩岸關係吧」。

18歲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小粉紅崩潰「台灣故意放毒」自家人不挺開嗆
團團生病的消息曝光,中國小粉紅在微博上崩潰。(圖/翻攝自微博)


小粉紅的荒唐言論,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出面打臉,「台灣人很喜歡熊貓,照顧得也還不錯,奶爸們都很寵,團團、圓圓、圓仔養得白白胖胖,有時還需要控制體重的那種,生日也每次都是大陣仗」、「說被毒死的是在講什麼鬼話?台北動物園照顧很用心」、「不會有人惡意傷害動物好嗎?大熊貓的平均壽命20歲,團團在台灣就有18年了,跟圓圓還生下了兩個寶寶,如果不是好好照顧你覺得有可能產下後代?」。

18歲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小粉紅崩潰「台灣故意放毒」自家人不挺開嗆
醫療團隊安排MRI檢查,得知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病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事實上,團團、圓圓的老家四川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透露,台北市立動物園事發當時有告知團團病況,且雙方專業的獸醫團隊也都有進行溝通。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報導指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對外聯繫人員表示,中國獸醫團隊實際上提供了哪些建議或幫助不方便透露,但動物園確實有提前通知相關單位,雙方也都保持聯繫,後續治療將以台灣的專業獸醫專機團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