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颱風「接力生成」路徑曝光!氣象局示警「3地區」嚴防局部大雨
雙颱共舞局面形成,不過氣象局預計都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23)日適逢24節氣的「秋分」,颱風生成也逐漸頻繁,23日陸續有2個颱風生成,繼上午8點生成的輕颱「塔拉斯」,下午2點第16號颱風「諾盧」也生成,形成「雙颱共舞」局面,不過預計都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氣象局也提醒,受東北風影響,「3地區」24日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出遊不忘瘋狂網購!陳喬恩見門口「包裹山」呆住:還有一半沒寄來

根據氣象局路徑預報,「塔拉斯」預期將往北朝日本方向移動,將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另外下午生成的「諾盧」則將持續往西,朝菲律賓附近移動,也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2颱風「接力生成」路徑曝光!氣象局示警「3地區」嚴防局部大雨
24日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晚起至明(24)日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地區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5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下午起至明日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

更多新聞: 廖老大退網早有前兆?加盟主嘆「自生自滅」心寒:看錯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