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塞車潮!普丁動員令釀大逃亡 澤倫斯基:徵兵令恐擴大到百萬人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俄羅斯邊界塞車潮持續,因為總統普丁要動員30萬人前進烏克蘭戰場,引發大逃亡。母親淚別兒子,哭到撕心裂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徵兵令可能會擴大到百萬人。而且連礦工和死人都收到兵單,根本不像政府宣稱,只會召集受訓過的人。

更多新聞: 普丁強勢「動員徵兵」!俄羅斯孩1句哭喊:爸爸別走 心酸畫面曝光

普丁一聲令下,動員30萬人參戰,這一去不知道能否活著回來。

母親目送兒子上戰場,哭到撕心裂肺。還沒被徵召的,能跑多快就跑多快。

俄籍資訊工程師說,「我聽到動員令第一件事就想離開,所以趕快飛回來亞美尼亞。」

俄籍資訊工程師說,「我花了好多錢(買機票),(多少錢?)10萬盧布(5.5萬台幣)。」

有飛機搭飛機,有車開車,南邊鄰國喬治亞邊境,車潮回堵10公里,哈薩克也出現超長隊伍,甚至有人棄車,用走的。

拍攝者說,「大家都用走的,他們已經在這裡等兩天了,乾脆用走的。」

向西逃往芬蘭的,一週內數量翻倍。芬蘭政府打算幾天內封關,謝絕持旅遊簽證的俄國人,德國是少數願意敞開大門。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說,「那些勇於反抗普丁政權,讓自己面對巨大風險的人,可以在德國申請庇護。」

先前宣稱,只會動員受過軍事訓練的人,也證明是騙局一場。西伯利亞偏遠地區,有6千多人收到兵單,連肺病過世的人也不放過。礦工們上班上到一半,莫名其妙被押上部隊大巴。

被迫從軍礦工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最終打算徵召百萬人,他們肯定會無差別帶走每個人。」

俄羅斯寡頭離奇死亡,再添一人。莫斯科航空大學前校長9月21日「意外」摔下樓梯,當場不治。這已經是今年初以來,第10位莫名死亡的俄國高層,其中6人都與能源產業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中豪傑!前烏克蘭佳麗上戰場 嗆普丁等著吃子彈